第一次跟著旅行社,咱們來去賞賞楓唷~~只是今年的冬天並不冷,到底有沒有呢??

印象中我好像沒有去過奧萬大,加上自已沒有車,搭車去好像也無法一天來回

剛好旅行社有一日行程,車資、保險、門票及小費約一千多,算一算其實也不貴~那就走吧!!

一早來到文化中心,六點準時出發,由於奧萬大車輛有管制,我們搭的是小巴,一車約二十人左右

一路上還要接其他跟團旅客,及停休息站,約到南投奧萬大下,約十點多

導遊停在超商前,讓大家下車購買午餐,準備帶上山去,只是初體驗的我,只買了一顆麵包

想說山上應該還有賣便當吧!孰不知~~繼續看下去吧!!

一路上天氣真的超級好,到了奧萬大,一望天空,晴空無雲,天空天藍~~但也超熱的

其實現在蠻多跟旅行社的一日遊,處處都是一小團一小團,雖然會有固定行程必需去

但礙於休假時間考量的人,其實也可以參考看看的~~

在旅客服務中心休息一下,到了導遊說說話的時間,在奧萬大約停留三至四個小時左右

所以要把握好時間,是啊,大家一起出來玩,總是要遵守規矩,才會玩的開心啊~是不是~

1.jpg

旅客服務中心牆上有一面奧萬大全年物候表,一年十二個月奧萬大月月都精彩

只是現在氣候變遷,很多植物都延後綻放,要出門前還是做一下功課是必要的

若覺得無所謂,就算沒看到,當作去吸收多一點芬多精,有益健康唷

2.jpg

奧萬大遊樂中心的路線圖

3.jpg

下面楓樹是在草玶區,雖然只有一微微紅,但還是好多遊客會將它帶入鏡

或者遊客會找個陰涼地方,席地而坐野餐,順便欣賞來自大自然的美景

4.jpg

來到這,不免也要來拍個帶有楓葉的水溝蓋~

5.jpg

其實來奧萬大在時間沒有允許下,只能選擇單一目的地來遊玩

奧萬大主要有吊橋區、瀑布區、森林公園步道為大區

考慮時間的情況之下,決定往賞楓平台和瀑布區衝了

不走大馬路反而走樹下步道卻有一種慢活的感覺

6.jpg

走到一半看到有樹中有條小路,走吧~來去走走看有什麼美景藏在裡面

7.jpg

這座探索教育設施頂佈蓋滿落葉,每根柱子還有標註星座解釋

看起來好像有點荒廢一段時間,如果能在這裡乘涼應該也很舒服的

8.jpg

9.jpg

繼續往賞楓平台前進,太久沒有走路了,一路氣喘虛虛的

10.jpg

下面這張是往賞楓平台的路徑,選擇從停車場旁那裡走上去

只是不知道上去的路徑完全是階梯式的,差一點腳軟了

11.jpg

努力的走,快到了,看到往下而走的遊客,突然好羨慕他們真輕鬆

12.jpg

終於~終於~走到了賞楓平台,快快快~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

休息的時候抬頭一望,哇~好紅好紅~好藍好藍~好聽好聽

紅的是楓葉、藍的是天空、聽的是蟲鳴鳥叫聲~吹著微微的涼風

這不就是最簡單的享受~

13.jpg

抬著頭,望著天空,看著紅黃綠藍,低著頭,喝著咖啡,啃著麵包,也都覺得好吃好喝

只是麵包啃完了,我還是好餓,上來時用了太多體力了,下次來應該帶個便當上來的

14.jpg

在賞楓平台休息一陣子後,繼續往瀑布區前進,一路上都有路旁樹木遮陽光,真的很舒服

15.jpg

來到瀑布區,就看到一堆遊客在前面努力拍照,而我只能等著有微微空間努力的咔~咔~咔

並沒有像水量充沛下的轟轟的瀑布聲,但至少有看到了,總是有比沒有的好啊!!

16.jpg

17.jpg

17-1.jpg

18.jpg

接著來到第二個瀑布區,遠遠就看到有一塊大看版,寫著

親近森林三寶 健康舒壓沒煩惱

森林有三寶,是那三寶呢?芬多精、負離子、活氧

真的,來走一趟,真的會發現走在園區內,步伐都輕鬆了

我還開玩笑的說,都來到這裡,多吸點芬多精,不然回去就得吸空污了~哈哈哈

19.jpg

20.jpg

20-1.jpg

來到調整池,這裡也是很好殺記憶卡的地方,不管怎麼拍,技術好不好,都漂亮啊(真是自誇)

21.jpg

22.jpg

23.jpg

陽光照耀在楓葉上,是不是也覺得好美好美呢

24.jpg

雖然沒有全紅,但些許綠紅綠紅不也是一種美

25.jpg

從調整池走到服務中心,肚子也真的又餓又渴,找到僅有一點賣便當的

標榜便當盒能重覆使用,只是現在的我才不管能不能重覆使用,我餓了,這是重點

只是他的價錢卻是讓我愣了一下,但在只有此家情況之下,買下去

一個便當二百元,至於好不好吃,就讓想要去嚐鮮的人吃吃看

最終我沒吃完,我還是把剩飯剩菜帶回家了~~

26.jpg

選擇在小木屋的後方,有森林步道,森林步道旁可以讓人坐下休息

吃著便當,配著美景,就算便當並不怎麼完美,也就算了啦~哈哈

27.jpg

發現這次我好愛拍這種太陽星芒的,我就好喜歡咩

28.jpg

29.jpg

回去集合的路上,發現有處停車場旁有一整排的楓樹~配著晴朗的天空

真的好漂亮哦~可惜時間無法允許下就得離開,這一趟的奧萬大之旅

雖然無法看到全盛已開的楓葉,但我帶著芬多精、負離子、活氧也滿足了

只是這三寶能神清氣爽多久了,就只能靠著回憶回味了~哈哈哈

30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on 的頭像
    Moon

    Moon Travel&Live

   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